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愛吃辣到底好不好? 最新研究結果告訴你答案

常春月刊

更新於 2019年12月27日09:35 • 發布於 2019年12月28日16:00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嗜辣如命的人有藉口可以多吃辣椒了,最近1項研究發現,吃辣椒可減少因心臟發作和中風而死亡的風險,研究刊登在《美國心髒病學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研究人員一共花費8年的時間追蹤了23,000名義大利人,研究發現,每周吃辣椒頻率大於4次的人,降低了40%因心臟病發作而死亡的風險;因中風而死亡的風險更減少了50%以上。

 

其實,過去也曾有研究指出,辣椒所含有的辣椒素,對人體健康有幫助,包括能夠抑制食慾防止肥胖,也可調節冠狀動脈的血流,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此外,辣椒的維生素C含量也很高,具有抗氧化的效果,能促進新陳代謝及血液循環。

 

這次的研究團隊指出,辣椒與心血管疾病的死亡機率間有非常大的關聯,值得一提的是,多數死亡的風險也會隨著吃辣椒而下降。不過還需要更多的研究,進一步釐清這兩者之間的關係。研究人員也建議,食物並非藥物,別把食物藥效化,應該調整的是飲食習慣。

 

(圖文授權提供/NOW健康)

延伸閱讀:
猛嗑麻辣鍋,酒糟皮膚發作
聰明吃麻辣鍋去火去油護腸胃

 

 

加入常春月刊LINE@好友,即享更多健康資訊!

 

查看原始文章

更多健康相關文章

01

沒摸到硬塊就沒事?51歲女星乳癌逝 醫揭「5症狀」是警訊

三立新聞網
02

洋蔥「這部位」先別丟!醫揭2吃法護腎效果翻倍

民視新聞網
03

別再抓了!哈佛專家揭止癢妙招 改用「這動作」直接中斷癢覺

鏡報
04

你是蒟蒻or小黃瓜?醫揭女性敏感帶:GG進去「這長度」就很刺激...30cm真沒比較猛

鏡報
05

水煮地瓜葉營養恐流失?醫授「1煮法」更健康!

民視新聞網
06

年紀輕輕就滿頭白髮?不只遺傳!醫點名3元凶:少吃這些營養素是大忌

健康2.0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留言 4

留言功能已停止提供服務。試試全新的「引用」功能來留下你的想法。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