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長榮中學驚爆沒錢了 校長宣布將兩個月不發薪

NOWNEWS今日新聞

更新於 2019年12月19日00:57 • 發布於 2019年12月18日14:25 •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創校134年的私立長榮中學驚傳沒錢發薪,今(18)日上午校長戴志勳宣布不發放12月及109年1月薪資,教師會已發文給董事會,若12月21日中午前未獲得善意回應,教師會及學校教職員將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教師會表示,原本校方與教職員工達成協議,因學校財務困難,教職員工同意從108年8月開始,每月只領本俸,學術研究費暫時只領1折,其餘9折算是先借給學校,但此協議遭董事會片面否決,董事會要求教師簽同意書,要教職員工「自行吞下」那9折,教師會也說,「老師們當然不同意啊」!

▲長榮中學教師劉英傑在臉書貼文,痛批學校沒錢發薪,還要老師不要發文亂破壞學校名譽。(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教師會指出,先前學校有向玉山銀行借款,應已還清,現在學校有意再向玉山銀行借貸,但玉山銀行要求學校須與教職員工先完成協議,否則不會借貸給學校。蔡宏達說,董事會表示,教職員工簽下同意書才算是完成協商,銀行也才願意借款給學校。

教師會說,學校什麼時候有收入?就是註冊的時候,那最快也要明年2月,另外就是政府的補助款。所以,校長才會宣12月及明年1月不發放薪水,就因為沒錢啊!

另一位老師劉英傑18日在臉書貼文,「悲哀啊,百年名校1885年建校的台灣第一所中學,長榮中學校長戴志勳早上宣布不發放12月與明年1月薪水。理由是學校沒錢,還要老師不要發文亂破壞學校名譽,這是什麼邏輯,這是神所設的學校嗎?這是教徒嗎?神有教你們這樣對待同工嗎?200多個家庭要如何面對啊?蒼天啊?主啊?從八月開始教職員工只發半薪,但是主管們主管加給照領,所有員工依舊本持著對學生負責態度,做好該做的事,如今卻受到如此對待,天理何在。請幫我轉貼,謝謝你們。」

教師會強調,教職員工都已願意先將學術研究費的9折借給學校,「學校竟這樣對我們,我們也沒限學校何時要還我們,我們真是退無可退了」。目前,教師會已發文給董事會,12月21日,本周六中午若得不到董事會善意的回應,將採取必要的行動。

▲108年8月,長榮中學即已傳出教師遭減薪。(圖/記者陳聖璋攝影)

長榮中學董事會秘書黃琡玲表示,12月及明年1月不發薪,是因學校沒有錢,大家都知道,前幾個月都是借的;董事會並未「要求」簽協商同意書,要不要簽由自己選擇,不能強迫簽署;「學校沒有錢,所有教職員工都一樣,都被扣錢,我也一樣」,黃琡玲強調。

查看原始文章

生活話題:7月新制

更多生活相關文章

01

連日豪雨打爛紅龍果花 嘉義太保農民忍痛整園割除欲哭無淚

聯合新聞網
02

新光三越中山店將走入歷史,網友憶起青春回憶

LINE TODAY 討論牆
03

快檢查帳戶!沒做「這1事」竟可直接扣薪 最重汽機車、不動產都沒了

民視新聞網
04

全台血庫告急!各地持續暴雨鬧血荒 台北、台中最缺「剩4.7天」

CTWANT
05

快回家收衣服!大雨狂炸11縣市 一路下到深夜

EBC 東森新聞
06

全縣都給他看!名醫辭世 金門唯一耳鼻喉科診所熄燈

EBC 東森新聞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留言 217

留言功能已停止提供服務。試試全新的「引用」功能來留下你的想法。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