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鄰住違建旁控私接電、瓦斯 怨市府不快拆

TVBS

更新於 2020年08月06日11:57 • 發布於 2020年08月06日11:57 • 李采穎,羅一心 蘇泰盈
圖/TVBS

台中有居民投訴住家隔壁有一棟2樓違建,但明明都已經申訴了,都發局也來貼違建公告,甚至還敲定7月8日就要拆除,但將近1個月都還沒拆,都發局解釋,是7月8日起就能隨時強制拆除,不是那天就要拆,不過居民說違建私接水電、瓦斯管線,怕哪天發生火災,多等一天,就多一天居住危險。

圖/TVBS

居民vs.記者:「這應該瓦斯(管)這應該電啦,那應該水啦(一路接到他們家),對對。」

居民帶我們到違建後方,牆壁冒出三條管線銀色是瓦斯管,黑色是電線灰色是水管。

居民vs.記者:「(所以這個都可以看得出來),對啊,這些都是,之後才封起來。」

圖/TVBS

沿著地上白色凸起水泥一直拓到底,在終點又看到三條管線,從違建嵌進賴姓地主的家。

居民vs.記者:「(那兩間一起用電)負荷得了嗎?你到那燒起來不得了,然後隔壁又小火鍋店,後面燒起來不得了,然後這邊是他剛剛,那個住家。」

被居民檢舉的違建,位在台中西區博館一街,四周用鐵皮圍起,上面貼滿都發局公文,有6月24日、6月30日甚至7月8日的單子,風吹日曬都已經掉色。

居民帶著我們到頂樓,從高處往下看更明顯。

圖/TVBS

一塊三角地蓋了2樓鋼架建築,居民說地主租給別人開髮廊,但沒有申請建照,遭到投訴,都發局6月30日查報違建,並發現施工,後來再貼公告,表明訂於7月8日起都發局會前往拆除,7月10日竟然還復工,被貼制止施工單,但居民表示,已經快1個月為何還沒拆,抱怨都發局是雷聲大雨點小。

附近居民:「我覺得公權力比較不夠啦,沒有注意到,這個市區、住宅區的(安全)問題,等到火災就來不及。」

都發局:「那個(單子)意思就是說我們8日起,就可以執行強拆,如果他(2週內)自己沒有改善也沒有去,做補辦(申請建照)的手續的話。」

都發局澄清,不是不拆是拆的日期快了,但無法馬上給出確切的拆除日,只是居民在違建旁邊多住一天,就多擔心一天。

查看原始文章

生活話題:米克拉颱風

更多生活相關文章

01

雙颱共舞!台灣要變天了 雨彈開炸3天「橘紅一片」

EBC 東森新聞
02

手碰吳郭魚竟釀嚴重感染險截肢 醫師示警北港類似案例已5起

觀傳媒
03

知名飯店突傳熄燈!6月底正式停業 消費者退費方式曝

EBC 東森新聞
04

台大醫學院長吳明賢今晚傳恢復心跳? 搶救醫師回應了

太報
05

37歲碩士拚台積電「3年連收13封感謝函」 網嘆:國父都沒你堅持

TVBS
06

搭台鐵冷氣故障竟可退錢!列車長曝冷門知識 網驚呼:現在才知道

Newtalk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