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美軍登陸艦在沖繩海域失火 入夜仍在滅火中
美軍一艘船塢登陸艦週三(20日)傍晚在沖繩海域停泊時失火,目前正由日本自衛隊與海上保安廳協助滅火中。
⚡ BREAKING: Fire reported on US Navy vessel off Okinawa, Japan:
The vessel is identified as the USS New Orleans (LPD-18), a large naval ship approximately 208 meters long, with a displacement of 24,433 tons. pic.twitter.com/d5beF2UNJo— OSINT Updates (@OsintUpdates) August 20, 2025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週三下午約5時左右,位於沖繩縣宇流麻市稱為「白灘」的美軍港口外海,一艘美軍艦船發生火災,並向日方請求協助滅火。日本海上保安廳已派遣巡邏艇前往現場,目前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
隨後,美軍曾一度取消援助請求,但在晚間7時30分左右,再次請求日方支援滅火。儘管入夜後仍在滅火,美軍並未提出疏散艦上人員請求。
🚨 Dramatic footage shows the USS New Orleans (LPD 18), a San Antonio-class amphibious transport dock, engulfed in flames while moored near the U.S. military port ‘White Beach’ in Uruma City, Japan.
The ship, designed to deploy 700–800 Marines with landing craft or helicopters,… https://t.co/8kdUYhda95 pic.twitter.com/WP6P7ElHLa— American Press 🗽 (@americanspress) August 20, 2025
起火的艦隻是紐奧良號(USS New Orleans)船塢登陸艦,是非常大型的軍艦,長度達208公尺,排水量2.4萬噸。艦上可以搭載800名美軍陸戰隊員,能出動登陸艇、直升機與V-22傾斜旋翼機。該艦是駐紮在佐世保基地的美軍艦隊之一。
報導說,當時日本海上保安廳收到美軍通知說:「白灘外海一艘美國艦船發生火災。船員正在進行滅火,請求海上保安廳協助滅火。」
到入夜時,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船隻仍在現場進行滅火作業,海上保安廳也派出了巡邏艇前往支援。畫面顯示,紐澳良號的艦艏區域冒出濃煙。起火原因尚待查明。
美國海軍發出聲明,證實紐奧良號起火,聲明中表示:「8月20日,海軍官兵正在處理紐奧良號上發生的火災,位於日本沖繩附近。若有更多消息,我們會馬上提供。」
19:19發稿
20:29更新(更新細節)
21:36更新(更新夜間滅火影片、美國海軍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