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錢囉! 苗栗銅鑼鄉普發8500元 這戶三代同堂嗨領8萬5
中部中心/黃毓倫、林韋志、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縣銅鑼鄉鄉民有福了!原本鄉民代表會提案,每人普發現金五千元,因為受惠美光科技進駐,加碼到每人8500元,鄉民們風雨無阻,開心前往領錢,還有一戶人家三代同堂,女兒女婿也一起住,一戶十人爽領8萬5千元,女婿笑說要拿來當小孩的教育費用。
工作人員:「好八千五百。」
數鈔機精準點算八張千元大鈔,再加上一張五百元,民眾風雨無阻也要來領錢,拿到錢的喜悅,直上心頭,腳上也彷彿裝了彈簧,整個人輕飄飄,走起路來格外輕鬆。
民眾:「非常高興。(怎麼說?)因為多了一筆錢、生活費用。」
民眾:「可以去買自己想要買的東西,貼補家用那些。」
這位大姊開心到,連口罩都遮掩不住你的笑意啦。甚至還有一戶人家,三代同堂,一戶十人,爽拿八萬五。
民眾:「(你這一戶有多少人可以領),十個(十個啊,哇,那就八萬五了)哈哈,(那領來要做什麼呢),領來基本是小孩的教育費用。」
銅鑼鄉民代表會,今年一月提案,原本規劃每個鄉民發放5000元,受惠美光科技進駐銅鑼科學園區,為鄉公所挹注9300多萬元契稅,公所加碼從每人5000增加到8500元。真的是感謝美光、讚嘆美光,統計全銅鑼鄉大約有1萬6000人受惠,包含活動經費,公所共計支出1.3億元。
銅鑼鄉長謝昌年:「我們為期是一個星期,今天沒有領到的,改天可以到公所,準備印章、身分證還有通知單。」
除了65歲以上長者,採轉帳方式,其他鄉親都採分村發放,還沒領到的鄉親,6月29日到7月3日,也可以到鄉公所領取,逾期視同放棄。看到這裡,還沒領錢的銅鑼鄉民們,趕緊在備忘錄記下來,可別錯過公所領取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