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只喝瓶裝水「1年吞13萬塑膠微粒」這些食物也很危險

TVBS

更新於 2019年06月06日10:37 • 發布於 2019年06月06日10:37 • 李育道
示意圖/TVBS

市售瓶裝水方便又快速,不少人選擇用此當一天攝取水的來源,不過根據最新研究發現,飲用瓶裝水,比飲用自來水,風險更高,研究顯示,喝一年瓶裝水恐吞下至少13萬個塑膠微粒。

衛報報導,環境科學與技術(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期刊刊登的最新研究發現,自來水中的塑膠微粒約4千個,而瓶裝水裡的塑膠微粒平均比自來水多22倍,若只喝瓶裝水的人,光是此一來源,一年就可能吞下13萬個塑膠微粒。

團隊綜合分析26份相關數據與美國政府頒訂的飲食指南,將吸收範圍限縮在魚、貝類、糖、水、啤酒等等,約占15%的熱量攝取,發現人類正大量地從飲食與空氣中吸收塑膠微粒,估計一般成人每年至少吃下5萬個塑膠微粒。來自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的主要研究者考克斯(Kieran Cox)表示,「麵包、肉類、乳製品或加工食物中可能還有更多,高達幾千、幾百顆塑膠微粒。」

團隊指出,塑膠微粒幾乎遍布全球,雖目前還未發現攝入塑膠微粒會對健康造成什麼影響,但研究已顯示,這些塑膠微粒可能釋出有毒物質,且可以滲透人體組織,引發免疫反應。(完整研究報告)

查看原始文章

更多國際相關文章

01

「公務員敢請產假?」日本女市長休16週掀論戰 最反對的不意外是他們

壹蘋新聞網
02

和女友打工16年一起存下1500萬 回家一查帳戶竟歸零…母親1句話讓他崩潰

鏡報
03

觀光優惠「獨厚外國人」?日本民怨炸鍋後 政策縮了!

壹蘋新聞網
04

租民宿大搞性愛趴!房東一進門見「滿地保險套」崩潰:地上還黏黏的

鏡報
05

洋男搭訕正妹開房鹹濕片瘋傳 「女主角遭肉搜挖出IG」挨酸EZ現身回應了

鏡週刊
06

有片/驚!私人飛機疑機械故障 著陸瞬間「炸成火球」機上2人全身亡

鏡週刊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留言 160

留言功能已停止提供服務。試試全新的「引用」功能來留下你的想法。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