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攜手用電大戶邁向2050淨零 桃市府舉辦用電培力課程

台灣好新聞

發布於 2024年06月24日07:51 •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市府經發局為協助用電大戶邁向2050淨零排放,連續三年舉辦「用電管理培力課程」

桃市府經發局為協助用電大戶邁向2050淨零排放,連續三年舉辦「用電管理培力課程」,透過相關課程,除協助桃園市用電大戶履行再生能源設置義務,更進一步提供專業知識,讓用戶深入了解並靈活掌握用電情形。目前,經濟部管轄桃園市用電大戶約有95戶。自108年起至今,經發局每年為轄內用戶提供客製化進場輔導,協助用戶遵守相關法規並提升管理用電效率。

今年為因應轄內用戶對「用電管理培力課程」積極參與,經發局特於6月20日、21日舉辦兩場次的課程,吸引了眾多用戶前來參與,鼓勵用戶提早規畫並實行智慧用電管理,以提升用電能源效率,實現永續企業目標。 本次培力課程內容包括「能源政策和法規」、「智慧電網和能源管理」、「節能技術趨勢」及「淨零排放趨勢實踐與商機」等,課程邀請經濟部能源署、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冠呈能源環控有限公司及國立中央大學的陳正一教授等專家學者,深入探討如何應對氣候變遷與全球淨零排放趨勢。

透過交流分享,期望能釐清法規相關疑問,增進再生能源及智慧用電之知識,以利政府與產業一同落實地方能源轉型。

桃市府經發局為協助用電大戶邁向2050淨零排放,連續三年舉辦「用電管理培力課程」

桃園市以「再生能源」及「智慧能源」並行策略實現能源轉型,在積極加速太陽光電設置的同時,同步推廣儲能補助及虛擬電廠入戶輔導,鼓勵用戶實施智慧能源管理,盼共同提升潔淨能源占比及電能調度彈性;截至113年4月,桃園市再生能源累積裝置容量已達1,012MW,其中太陽光電為739 MW,位居北部縣市最高。

因應桃園市2050淨零目標,除了能源轉型策略,經發局於產業減碳更專案成立「智慧製造服務中心」,輔導產業引進中央補助,加速產業轉型升級。未來,經發局將持續輔導轄內用電大戶,加速完成再生能源發電設備設置義務,引導企業善盡社會責任,以融入國際綠色供應鏈,實現永續發展目標。

更多新聞推薦

總統府聲請國會改革法案釋憲 王鴻薇批賴清德在記者會公然表演違憲

查看原始文章

生活話題:米克拉颱風

更多生活相關文章

01

病情好轉跡象!吳明賢脫離葉克膜、啟動「低溫治療」 助加快甦醒

聯合新聞網
02

新竹暴雨計程車6分鐘車程驚見「3萬元車費」! 業者回應了

自由電子報
03

豪雨載女同事回家竟「送上床」 他崩潰:怎面對女友

民視新聞網
04

暴風雨中最暖!16醫護「血肉之軀築起防風牆」夜班也自願留下…助不孕症媽媽順利卸貨

鏡報
05

下體長異物硬撐5年!60歲男怕脫褲懼就醫 一掀開醫嚇傻:整片「菜花園」

壹蘋新聞網
06

雨淹樂器行財損2千萬 「泡水琴」免費出清排長龍

三立新聞網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