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1分糖還很甜? 飲料店員揭真相!讓人超震驚
【黃詩淳/綜合報導】台灣人愛喝手搖飲,但為了健康和身材,會盡量選擇無糖茶飲,如果必須加糖,也會點微糖或1分糖,不過有手搖飲前店員出面表示,1分糖基本上都是全糖的三分之一或以上,引發熱議。
有自稱是前飲料店店員的網友,在「Threads」發文表示,老實說1分糖基本上都還是全糖的三分之一或以上,半糖大概75%的甜度,微糖大概才是真的半糖,因為真的1分根本沒味道,因此原PO建議,如果真的要戒糖,就是直接選無糖。
貼文曝光後,網友也表示「大為震驚」、「難怪很多3分糖喝起來都跟半糖一樣甜,現在點飲料只敢點無糖跟一分糖」、「很討厭微糖結果一喝根本是半糖的店,我都會倒掉,根本糖漿做的」、「但現在很多無糖還是很甜,我不知道這樣無糖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但也有人表示「身為前飲料店員,這件事並不一定」、「五十嵐現役員工澄清,沒有這樣分,每次拉一分都覺得很少」、「等你做過不同品牌的飲料店,每間的糖量都是不同的」、「星巴克是本身配方壓幾下就精準改幾下,四下改兩下,那就是半糖」、「烏弄的1分糖就真的沒什麼甜,他們家的3分糖也比其他家還不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