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男友月薪10萬不理財「只定存、拒買ETF」 網反讚:硬買虧更快

CTWANT

更新於 1小時前 • 發布於 5小時前 • 蔡斯媛
有位女子好奇詢問網友,是否能接受另一半只定存不理財。(示意圖/焦正德攝)

「可以接受另一半不理財嗎?」一名女子近日分享,32歲的男友月收入有8至10萬元,卻幾乎只放定存,雖然她曾建議男友趁早布局ETF,但對方坦言不懂投資,也認為未來結婚可交給另一半處理,讓她忍不住上網發文求助。對此,不少網民便直言,「他有在存錢,那就不是沒在理財」、「不專業硬要理財,只會虧更快」。

這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26歲、男友32歲,兩人已經交往快1年半,最近剛好聊到結婚的話題,包括同居、買房、未來家事分配等等,而在談及投資時,她才得知男友月薪8至10萬卻只會存定存,且似乎都是媽媽幫忙處理。

原PO提到,之前股市還沒這麼高的時候,她就建議男友可以買ETF慢慢存,不然定存很難趕上通膨的速度,但男友坦承自己不懂那些,加上未來錢會交給她管,讓原PO無奈道「但現在他的錢不歸我管,我也不想幫他管,畢竟我也不是什麼很厲害的理財專家」、「可以接受另一半不理財嗎?」

貼文曝光後,不少鄉民紛紛在底下留言,「他有在存錢,那就不是沒在理財啊,如果金錢觀不同,也很難長久」、「理不理財沒有絕對,如果對方也沒亂花費,其實就算只有定存的理財,也沒有什麼不好。投資有風險,本來就沒有絕對」、「要看整體吧,如果他其他方面都是神隊友,只有投資這塊不懂沒關係啊」、「如果是抗拒理財的話不能接受,如果只是懶得理財或不會,也不排斥的話,婚後同意妳可以接手試看看的話,那就可以接受」、「行情不會永遠像今年這麼好,都定存OK」、「不專業硬要理財,只會虧更快」。

也有人說,「至少他有在定存而不是花掉,也至少保本了,只是被通膨吃掉,但也至少還有錢,等你們結婚後再幫他買ETF就好」「定存沒有不好,投資沒有穩賺,至少他保本,況且等崩盤或出現大事件,搞不好他家人就會要他去撿便宜,黃金、房地產或是股票」、「最好的投資是投資自己,最好的理財方式是開源節流,他有他的理財方式,你有你的想法,你就用你的理財方式去管理自己的錢就好了,沒必要因此不愉快」、「自己的錢自己管啊,幫別人管錢沒好事,漲了不感謝你,跌了還會數落你,我跟老婆就各管各的,共同支出再一起分擔」。

延伸閱讀

看更多CTWANT報導

查看原始文章

更多鄉民相關文章

01

登機櫃台問1句話「人妻崩潰抓包尪出軌」 地勤坦言看多了:對愛情沒信心

鏡週刊
02

差點被當貪吃鬼!新手警犬瘋狂叼百香果 領犬員放回「驚見毒品」網友跪了

Styletc
03

不是酸菜!外國人吃牛肉麵沒加靈魂1配料 台男「這行為」笑翻眾人

三立新聞網
04

這種貓籠關不住我! 小喵把它當太空球「奮力往前走」

Styletc
05

沖繩拉麵店竟現AB菜單 這品項貴一倍、店家回應了

藝點新聞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