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車右轉險撞行人遭「踹一腳」 校方:會再檢討
24 觀看次數台中市一所高中的校車,今(12)日上午8點多經過潭子一處路口準備右轉,疑似沒有暫停就開了過去,差點撞上一名過馬路的民眾,民眾被嚇到,氣得怒踹校車一腳,校方說,校車司機服務超過30年,之前沒有相關違規紀錄,會再檢討,請司機務必遵守交通安全規則。
校車開到路口要右轉,早早就亮起右轉燈,但他疑似沒有暫停停讓,直接轉了過去,車輛差一點點,就撞到過斑馬線的行人,行人氣得伸出腿,踹了校車一腳。
當事人說:「它(車)頭過去了,屁股已經快到我身體了,看它過去它也沒有停啊,加速一直過去。」他就是怒踹校車的行人,今日一早8點多,經過台中潭子區這處路口,被開來的校車嚇了一跳,因為這個路口車流量大,常常有車違規才這麼氣憤。
其他民眾說:「行人也很無辜啊,看起來就很可怕,我猜是沒看到啦。」根據交通部規定客運營業大客車,開到路口轉彎或經過行人穿越道,無論有沒有行人都必須完全暫停,進行指差確認,但警方說因為校車不屬於客運營業大客車,而且行人已經過馬路不算違規,警方說會打電話請校方教育校車司機。
校方人員說:「因為他有死角問題,可能沒有停下來,我們會再檢討。」校方說校車駕駛服務30年了,之前沒有接獲相關反映會再檢討,不過同樣都是大車,客運強制停讓,校車卻沒有納入規範,也讓人質疑標準不一。
自動播放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