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樹里揪老公衝台東 穿阿美族服飾登台跳舞
【吳惠菁/綜合報導】「野田妹」上野樹里今年3月造訪台灣,足跡遍及台北、花蓮、台東、嘉義等地,她到台東時和當地知名「Amis旮亙樂團」交流原住民音樂,昨(21日)旮亙樂團參與2026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月光・海音樂會」,上野樹里穿著阿美族服飾驚喜現身,與小朋友一同跳舞,表演結束後,她用中文問候大家:「聽得開心嗎?我很喜歡台灣,因為東西很好吃。我很喜歡花東,因為自然很美,明天我要去看我最喜歡的鯨魚。」現場歡呼聲不斷;有網友PO出她的音樂人老公和田唱愛相隨,兩人剛慶祝結婚10周年,此行別具意義。
上野樹里3月來台時,曾駐足花蓮縣卓溪鄉古風村,與布農族小朋友一起唱歌,以及到台東阿美族民俗中心拜訪旮亙樂團,嘗試各種阿美族樂器,旮亙樂團團長少多宜向《自由時報》透露,上野樹里就是來推展觀光的,而且聽說她祖上曾在花蓮住過。
時隔3個月,她昨現身台東戶外舞台,隨著旮亙樂團的歌聲,笑容滿面地和小朋友手舞足蹈,之後拿著「大抄」念了一段中文,說道:「今天能和阿美族的大家一起表演,真的很幸福!」可愛模樣擄獲在場所有人的心。
她親切和民眾合照,老公和田唱也大方同框;民眾分享說,她此行任務是擔任觀光大使,要在日本推廣花東的文化音樂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