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洗學務處」遭校方提告5罪 永春高中學生道歉了:願意承擔相應責任
台北市永春高中日前發生蛋洗學務處事件,一名高三男學生情緒激動,拒絕與學務主任對話,校方也依法提告5罪,而當事學生先是發出全校信痛批學校「以司法作為報復」,如今則低頭認錯,向校方及大眾致歉。
該名學生在上個月19日下午,忽然在學務處內到處丟雞蛋,面對學務主任的詢問,他則情緒激動、拒絕對話,因此校方請警方到場協助,並在事發後全面啟動校安機制,也依法對該生提告恐嚇、毀損等5罪;而該生也發出全校信,強調只是想發聲不是想傷人,自認問心無愧,並痛批校方未落實行政輔導先行原則,質疑提告是「以司法作為報復」。
沒想到事隔多天,男學生態度轉變,在社群平台threads發文致歉,表示當時未能以理性、適當且合宜的方式表達訴求,造成學校行政困擾、師長不安,也使社會大眾對此事及學校產生負面觀感,本人深感懊悔,並願意承擔相應責任。
男學生說,事後已與校方完成溝通,並就相關事宜釐清,瞭解學校並非有意掩蓋任何事件,而是基於對個案的保密義務,以及避免對當事學生造成二次傷害,同時學校亦有依法行政,未有行政怠惰問題。
至於通報市長信箱部分,男學生則坦言,是因為當時害怕會被事後清算,未來自己會以更理性、成熟的方式面對問題,透過正當程序表達意見,不再以衝動或不當行為表達訴求。
圖/翻攝永春高中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