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軍在二戰人體實驗「異種輸血」 23人被輸馬血!驚悚文件曝光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軍方曾對俘虜進行非人道的人體實驗,日軍戰敗後,日軍企圖掩滅證據而銷毀相關文件與樣品,但仍有遺留下來的文件,其中一樣更顯示,日軍進行人體實驗時,曾對23人進行「異種輸血」,近期被日本媒體報導出來。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1940年3月,日本陸軍軍醫學校一名教官在「陸軍軍事醫學科學研究協會」會議上報告,稱曾多次進行「異種輸血」實驗,所謂「異種輸血」,就是對人體輸進動物的血液。會議當日,陸軍省醫療局長及眾多軍醫、藥劑師均有出席。
內容也顯示,實驗時間為1938年秋季,當時正經歷過南京大屠殺,至於進行人體實驗的地點,則疑似刻意被隱蔽。而被進行「異種輸血」的人體實驗,共有23人,這23人身分不明,文件僅以「病人」稱呼,至於輸血後發生什麼樣的狀況,文件也尚未有紀載。
日方聲稱該實驗旨在研究戰場上難以獲取大量血液時的應對方案,但實驗對象中有無日本傷兵,文件中也並未有任何記載。至於對人體輸進的血液,以馬血為最大宗,另外還有羊血與狗血。《共同社》也推測,戰敗後日軍曾試圖銷毀證據,但最終未能徹底銷毀,不過上述報告仍存於陸軍醫療隊官方期刊的歷史文件中。
人類史上最「異種輸血」
目前人類史上最早記載的「異種輸血」,是1667年法國醫生丹尼斯(Jean-Baptiste Denys),把山羊血液輸給一位因發燒而被其他醫生放血20次的男孩,男孩有倖存;不過之後丹尼斯用同種方法輸血給一名瑞典男爵,但男爵最終不幸身亡。後來丹尼斯又嘗試透過輸山羊血來治療精神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