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甲子園/沖繩尚學奪冠!「球場狂挖土」親揭用途 笑翻千萬人

TVBS

更新於 2025年08月24日03:56 • 發布於 2025年08月24日03:00 • 劉哲琪
沖繩尚學高校奪冠後,興奮地把甲子園的土帶回家。(圖/翻攝自X@otC7MpLGffBVDAD)

一年一度的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甲子園大賽」於23日落幕。沖繩尚學高校在決賽中以3比1擊敗西東京代表日本大學第三高校(日大三),勇奪隊史首座冠軍,消息轟動全沖繩。賽後,沖繩尚學的球員興奮地將甲子園的紅土帶回家,他們當時的對話也隨即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THE ANSWER》報導,沖繩尚學高校擊敗勁敵,首次實現夏季全國制霸。比賽結束後,球員們脖子掛著獎牌跪在地上,將甲子園球場的紅土帶回家。球員們一邊搜集紅土,用沖繩方言興奮地喊著「我們是冠軍喔!」「這是冠軍的土!」「太扯了,多挖一點!」「好耶!我要拿去撒在宜野座的公園!」「那我要撒在宜野座公民館」。

有網友將這段影片分享在X上後,不到24小時已獲得27萬人點讚、觀看次數破1590萬次。許多網友感動表示「真的太有沖繩人的感覺了」、「感受到他們對家鄉的愛」、「高中生就該這樣單純」。也有許多人對宜野座公民館展現高度興趣,開玩笑表示「以後去宜野座公民館就能踩到甲子園的土嗎?」、「公民館要變成新景點了」。

據報導,1958年的首里高中是首次踏上甲子園的沖繩代表。但沖繩當時仍在美國統治之下,無法帶走甲子園紅土。由於今年正值戰後80年,有網友也忍不住感嘆「希望如此和平的對話與景色能一直延續下去。在戰後80年這個重要的時間點,沖繩尚學能奪冠真的很了不起。」

為什麼要把甲子園的土帶回家?

不只是奪冠的隊伍,許多落敗隊伍的球員們,也常常流著淚收集球場的紅土,裝進袋子帶回家,成為比賽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場景。日本媒體指出,把甲子園的紅土帶回家的最大理由,是因為「甲子園是日本高中球員的夢想」。把紅土帶回家象徵著曾在甲子園球場上奮戰過的證明,也是為了銘記高中三年的時光,而將紅土帶回身邊留作紀念。

立即加入《TVBS娛樂頭條》LINE官方帳號,給你滿出來的八卦和娛樂大小事!

延伸閱讀:

全島應援、萬人空巷! 沖繩尚學奪首座夏季甲子園冠軍

沖繩尚學奪冠街頭爆歡呼 「報紙號外被搶光」台網也感動:夢回12強

查看原始文章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