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豬瘟防疫分2階段解禁 明中午開放活豬運輸、7日恢復屠宰

8 觀看次數

首次上稿:11/05 15:49更新時間:11/05 16:04(更新陳駿季說法) 即時中心/顏一軒、魏熙芸報導 最新消息!台中市梧棲區養豬場爆發非洲豬瘟,疫調結果確認全國僅發現單一案例場,且現階段並無擴散跡象。身兼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的農業部長陳駿季今(5)日下午宣布,明(6)日中午12時起開放活豬運輸、7日起開放屠宰。 陳駿季指出,10月21日在台中市梧棲區發現非洲豬瘟首例,經過這15天,包含中央各相關部會以及所有縣市的防疫夥伴,針對台中案例場與所有關聯場、所有豬場,並經過查訪豬農,除了這個案例場以外,並無第二個非洲豬瘟的案例在其他場發現。 陳駿季表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決定,從明日12時起先解禁活豬運輸,7日凌晨開始,解禁批發、拍賣、屠宰以及處理的運輸,分兩階段解禁最主要的目的,由於豬隻要從豬場至批發市場,各地的豬隻都必須要先做準備,先至先關豬場進行豬的卸載,跟相關直接到批發市場,所以才從明日中午讓載豬車能到豬場開始去做運輸,直接送到批發市場,不過所有的批發跟屠宰則要等到後天。 《👉加入民視新聞Line好友,重點新聞不漏接👈》

民視新聞影音

更新於 2025年11月05日08:10 • 發布於 2025年11月05日07:48
轉發 (0)
Loading...

自動播放下一則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