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怒了!批日本好戰「軍事化」 強調核武是北韓唯一出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生氣了!日前在全體會議時,他特別點名批評日本,稱其在目前的國際情勢中,試圖「軍事化」變成好戰國家。此外,金正恩再度強調「自衛威懾」的立場,直言核武是北韓唯一出路。
金正恩公開點名日本
日媒《時事通訊社》報導,北韓本月20至23日舉行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總書記金正恩在會議中發表演說。沒想到他在演講中提到日本,認為該國試圖在目前的國際情勢中,發展成為軍事強國。
報導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才訪問北韓,與金正恩會晤。此舉顯示他與中國在反對日本首相高市早苗加強國防的立場保持一致,金正恩表示:「(日本)向好戰國家的轉變,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和嚴重關切。」
重申核武是北韓唯一出路
除了點名日本外,金正恩也提到北韓的「核武問題」,他再次強調「自衛威懾」的立場與政策。金正恩說道:「不斷加強核子能力、行使核武大國地位是唯一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