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辛奇席捲全球 韓國民眾卻越來越少人吃?研究揭「變心」原因

CTWANT

更新於 5小時前 • 發布於 5小時前 • 朱凱弘
辛奇席捲全球,韓國人自己卻似乎越來越少吃?圖為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訪韓期間在餐廳大啖燒肉和辛奇。 (圖/達志/路透社)

泡菜(韓國的中文譯法為辛奇)堪稱韓國最具代表性的國民美食,近年隨著韓流席捲全球,在海外的知名度與人氣不斷攀升,不過韓國人自己卻似乎越來越少吃。最新研究發現,韓國民眾「過去24小時完全沒吃辛奇」的比例,從2010年的11.7%一路攀升至2024年的22.7%,短短14年間幾乎翻倍,其中20至39歲族群將辛奇當作配菜食用的比例更出現明顯下滑。

根據中央大學、濟州大學與世界辛奇研究所研究團隊共同進行的研究,研究人員分析2010年至2024年「韓國國民健康營養調查」資料後發現,儘管辛奇在全球愈來愈受歡迎,韓國國內民眾的食用習慣卻正悄悄改變。

數據顯示2010年僅11.7%的韓國民眾表示,過去24小時內沒有吃過辛奇,但到了2024年,這項比例已增加至22.7%,相當於每5人就有超過1人一天內完全沒碰辛奇。

若依性別區分,男性24小時內沒有吃辛奇的比例,從2010年的10.2%增加至2024年的20.6%,女性則由13.1%攀升至24.8%,同樣呈現明顯成長。

不同世代的飲食變化也相當顯著,研究指出除未滿10歲兒童外,其餘年齡層將辛奇直接當作配菜食用的比例均有所下降,其中又以20至39歲族群最為突出,從2010年的82%一路下滑至2024年的66%,14年間減少16個百分點。

不過,這並不代表韓國民眾完全拋棄辛奇。研究發現,越來越多人不再單純把辛奇當作餐桌上的配菜,而是將其作為料理食材,例如煮成韓國常見的「辛奇鍋」等菜色,顯示辛奇的食用型態正在改變。

此外,收入也與辛奇攝取情況存在關聯性,研究結果顯示,最低收入族群的辛奇食用比例高於最高收入族群,反映不同社會經濟背景的民眾,在飲食選擇上也有所差異。

研究團隊認為,辛奇消費量的變化並非單純代表民眾「不愛吃辛奇」,背後更反映韓國整體飲食結構與用餐習慣正在轉變。研究人員指出,未來公共衛生政策不應只是鼓勵民眾增加泡菜攝取量,而應進一步著重於推廣更加均衡、健康的整體飲食方式。

延伸閱讀

看更多CTWANT報導

查看原始文章

更多國際相關文章

01

泰男牙籤剔牙「左臉長出巨大腫瘤」 求助遭酸AI造假

中天電視台
02

手都在發抖!公務員考試爆5千人作弊 正妹從「132名暴衝到第1」淚崩:努力終於被看見

鏡報
03

凌晨驚見5死屍吊掛橋上...靠近一看竟是前市長 全身滿滿酷刑痕跡

鏡報
04

盲眼龍婆2026預言「已中2項」? 這1項竟扯上台海

自由電子報
05

西班牙煙火突「衝10萬人群」炸出巨大火花 釀27人受傷

CTWANT
06

國小男童稱「以殺貓為樂」!冷血影片曝光 媽媽不管竟回:尊重他喜好

緯來娛樂新聞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