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進站「沒搭車」被收40元槓上站務員 北捷規定很清楚
【施養正/綜合報導】一名女子2日晚間刷卡進入捷運府中站之後,與家人聊天將近一個小時,沒有搭車就出站,被收費40元相當不滿,當下與站務人員發生爭執。而台北捷運公司規定,旅客於同站進出,應支付最低單程票票價20元;若在付費區內停留超過15分鐘,除應付的票價外,驗票閘門將自動再扣除最低票價20元。
事發於2日晚間8時左右,女子與家人刷票進入府中站,聊天約一小時後,未搭車再經由閘門刷票出站,發現被收費40元相當不滿。氣到直接找站務人員理論,甚至揚言要叫警察,影像曝光後引發熱議。
女子認為,進出同一站應該只要收20元,但北捷規定,旅客同站進出時,應支付最低單程票票價20元;若在付費區內停留超過15分鐘,除應付的票價外,驗票閘門將自動再扣除最低票價20元,因此女子出站時才會被收40元。
北捷公司提醒,進站後應盡快搭乘列車,避免因超時停留產生額外費用;如有借用廁所等特殊需求,可以主動與站務人員聯繫,經由公務門進出,避免被收取費用。
留言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