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五分埔驚現2米深天坑 市府急封路回填、撤離8住戶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五分埔商圈,今(27)天上午突然出現大天坑,初步研判是管線長期滲漏,加上連日大雨掏空地基所導致,市府緊急封路搶修,並預防性撤離8戶住戶。
27號上午10點,長寬各6公尺、深2公尺的天坑出現五分埔商圈,柏油路碎成好幾片,遭掏空的地面上方還有店家,第一時間自來水處、工務局、水利處都到場檢視,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到場。
土木技師公會初步確認,路面下方有自來水、汙水管,還有一些民生必用的維生管線,可能是汙水管或自來水管接頭長期有滲透問題,加上受到大雨影響,路面地層弱化,才出現地基掏空的現象。
當地里長透露,其實昨天下午就有一點下陷,相關單位看了後希望今天開挖,早上7點當時洞還沒這麼大。
怪手現場開挖,確認管線受損狀況,並將灌漿回填穩固路基,再進行受損管線改接,雖然沒有安全疑慮,但市府還是預防性撤離了8戶住戶,預計作業時間不會超過24小時,居民就可以安心回家。
怪手現場開挖,灌漿回填穩固路基。圖/台視新聞
台北/吳柔廷、楊文豪 責任編輯/洪季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