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超加工食品吃太多!研究:男性罹大腸癌風險飆近3成

三立新聞網

更新於 2022年09月05日22:05 • 發布於 2022年09月05日22:04

生活中心/張家寧報導

現代人對於健康意識逐漸抬頭,但礙於生活繁忙,不少人仍會選擇外食,因此食材的選擇上也因此變得相當重要。而近日國外一項研究結果顯示,男性吃下大量的「超加工食品」,會增加罹患大腸癌風險達29%,影響程度不容小覷。

超加工食物添加更多成分。(圖/翻攝自Pixabay)

▲超加工食物添加更多成分。(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CNN》報導,英國醫學期刊(BMJ)近日刊登一項研究,結果顯示男性食用大量「超加工食品」,會增加罹患大腸癌風險達29%,反觀女性身上則未發現關聯性,研究團隊研判,該情況可能和性激素、代謝激素在男女體內不同反應有關。

而超加工食物與一般常見的加工食品究竟該如何分辨?哈佛大學醫學院日前解釋,加工食品通常會透過加鹽、油、糖或其他物質而製成,如肉類、蔬菜罐頭或是麵包等,大多數這類型產品含有兩種或三種成分。

而超加工食物則會添加更多成分,而該類型產品主要從食品中提取的物質製成,例如澱粉、添加糖和氫化脂肪,此外,還會添加色素、香料或穩定劑等,市售常見的產品像是冷凍食品、無酒精飲料、速食、包裝餅乾、蛋糕、熱狗等皆屬此類。

立即加入三立新聞網LINE官方帳號,給你最新焦點話題

查看原始文章

更多健康相關文章

01

陳盈潔晚年失智還中風!研究證實「驚人關聯性」 醫籲5食物少吃

三立新聞網
02

阿伯發燒、全身痠痛!竟一次驗出「3種病毒」...醫師也嚇壞:沒遇過

鏡報
03

年輕男「陰囊長滿黃色顆粒」!他以為是性病「硬擠到流血」...醫師檢查完卻笑了

鏡報
04

潛血正常竟滿腸息肉!醫驚「香菇、女王頭都有」:不得了

ETtoday新聞雲
05

長輩免繳健保!8縣市免申請直接代繳 最新整理一次看

中天電視台
06

男人「坐著尿」比較好?醫給答案了 排尿更順還能減少殘尿

常春月刊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留言 2

留言功能已停止提供服務。試試全新的「引用」功能來留下你的想法。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