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討論】蘋果調漲售價,台股科技鏈怎麼看?

熱議話題

發布於 1天前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蘋果近期因記憶體等零組件成本上升,調整部分 Mac 與 iPad 售價,引發市場對科技硬體成本壓力的關注。

記憶體價格上漲一方面反映供需改善,可能有利於上游半導體與記憶體族群;但若成本持續傳導至終端產品,也可能影響消費電子需求。

對台股來說,關鍵在於品牌廠能否順利轉嫁成本。如果漲價後需求仍穩定,代表產品議價能力仍在,相關供應鏈有機會受惠;但若消費者對價格更敏感,出貨量與中下游零組件廠毛利率就可能承壓。

大家怎麼看?蘋果漲價是科技大廠轉嫁成本的利多,還是台股電子鏈需要留意的新壓力?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轉發 (0)
Loading...

理財熱議中

其他人在聊什麼呢?

【討論】美伊初步和平協議出爐,地緣風險降溫會帶動台股嗎?

熱議話題

【討論】台股高檔出現「四貸同堂」,槓桿投資風險升溫?

熱議話題

【討論】科技巨頭IPO潮將至:台股AI鏈是利多,還是資金排擠風險?

熱議話題

【討論】韓股AI晶片狂飆示警:台股高檔還能續攻,還是該小心泡沫化?

熱議話題

【討論】當沖該設保證金嗎?

熱議話題

【討論】股市小白最容易踩什麼坑?

熱議話題

【討論】孝親費該怎麼給:先顧父母,還是先顧自己?

熱議話題

【討論】週一台股盤中急殺後拉回,大家低接了哪些標的?

熱議話題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