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哈登灌籃遭誤判 火箭教頭:抗議未獲回應

pb+ 發布於 2019年12月05日02:53 • 鍾亞芳

火箭隊昨(4日)與馬刺對一役雙方戰至2OT才以135比133分出勝負,不過隨後傳出第4節火箭哈登(James Harden)一次灌籃發生烏龍誤判的情況。

戰完前3節火箭97比81領先16分,第4節剩下7分多鐘時,哈登抄截成功快攻灌籃時,球進框後因力道過大被籃網捲到後往上彈出,當時裁判認為哈登妨礙中藍不僅沒收分數,還不得挑戰。

火箭總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說道,「裁判認為球碰到哈登的身體才進框,認定這是妨礙中藍,我提出挑戰卻沒有得到回應。有些人不認同那樣的說法,我說我要挑戰卻不行,我不知道為什麼。」

哈登說道,自從那球之後,球隊進攻幾乎停擺,且馬刺也打得更有信心。從第4節馬刺就不斷縮小落後,打完4節雙方115比115戰進延長,2OT後馬刺以135比33逆轉勝。

該役裁判之一卡伯斯(James Capers)賽後說道,「原本以為球是碰到哈燈的身體後彈出,從看影帶後發現,哈登灌籃力道過猛,導致球被籃網往上捲,那球確實是進籃得分。」卡斯伯也說道,當時火箭抗議被駁回的原因是已經過了可以提出挑戰的30秒時間。

「立即加入pb+運動平台Line官方帳號,給你最新體壇焦點!」

查看原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