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中媒政論唯一綠來賓 通告費曝光

三立新聞網 更新於 07月03日09:41 • 發布於 07月03日08:12

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官媒央視、海峽衛視與東南衛視違法在台設置攝影棚,錄製政論節目,2名東南衛視駐點記者今(3日)上午被逐出境。中國官媒在台灣的政論節目經常發表矮化台灣的內容,還會邀請許多國民黨名嘴上節目評論。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自爆,自己曾經上過東南衛視的政論節目,還曝光通告費好吸引人。(請看影片約04:25處)網址:https://youtu.be/xCDov0s2GrE

▼▲【94要客訴】東南衛視在台政論唯一綠營來賓 張宇韶曝通告費好賺

張宇韶在網路直播節目《94要客訴》公開自己的「黑歷史」。受邀參加東南衛視政論節目,張宇韶當時想,上節目可以促進交流,讓更多中國朋友從綠營觀點認識台灣政治,就答應了。不過,錄影當天的政治議題不敏感,張宇韶主要是「講故事」,介紹當時任職台南市長的副總統賴清德從政歷程。

▲張宇韶在《94要客訴》自曝上過東南衛視政論節目。(圖/張宇韶提供)

張宇韶回憶一到現場,製作人迎接他時說:「稀客!稀客!本節目開台以來唯一找到綠營人士」,節目常見的來賓有前立委邱毅、蔡正元,而當天同台的是張亞中教授。節目組雖然強調「盡量講」,但張宇韶講的一些內容後來還是被剪掉了。在台灣錄製的節目完成後,會上傳到東南衛視在中國的網站,供中國網友下載收看,不過該集影片目前已被下架。

▼▲張宇韶公開當天錄影照片,同台來賓是張亞中。(圖/張宇韶提供)

張宇韶補充,自從那次錄影後,節目再也沒有請過綠營來賓做平衡,只剩下一面倒地罵民進黨政府觀點。張宇韶直言,那些國民黨來賓只是被當作「道具」,讓中國觀眾有「臨場感」,讓他們覺得台灣執政黨不得民心、天怒人怨,且「台灣政治人物也是這樣想的」。而且為了吸引人去上節目,通告費也比一般政論節目給的還多。

立即加入三立新聞網Line官方帳號,給你最新焦點話題

查看原始文章